在寫給小朋友的教案時,真的沒想法,但手不停地打出一個又一個的字,等到完成差不多的時候,我才停下來感慨自己忘了一些事情。

但因為剎那間的想起,才發現有時候不敢承擔是因為他還是一個孩子,我也是。

他害怕的時候,也讓我害怕了起來。

有時候著急的時候說錯話,因為他還是個孩子,只是外表成熟罷了。

我想發洩,宣洩自己的情感跟自認的可憐,因為我還有個受傷的孩子。

因為我們有太多的規則去限制住自己與他人,所以自由這兩個字永遠碰不到邊,寬廣這兩個字也是一樣。

無論未來我會長成什麼樣子,也許一事無成。

但在歲月的長河裡我想多照顧自己,多了解身邊的孩子在思考什麼,能給他們提供什麼幫助。

雖然我承認每次都是我從他們那邊得到幫助與心靈上的滋養。

現在社會的現實面是,家庭功能不一定運作的順暢,能讓孩子走進我的心、我走進對方的世界是一件好事。

他們能不能靠自己心靈的力量走出一條能保留美麗心靈的路,這是我唯一能做的,其他我什麼都做不了。

因為我就是一個普通人呀~

忘記自己或對方曾經是小孩 ,不由自主就會苛刻了起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關係 小王子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酷蛋 的頭像
    酷蛋

    酷蛋的部落格

    酷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