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雲大師分享的,生命就像時鐘一樣,是圓的,從零點走到十二點,很難看出它的起點與終點。

十二因緣就是讓人感受到苦的原因,並在裡面繞來繞去,釋迦摩尼佛在菩提樹下悟出這個真理。

是我們不斷在所謂「地球監獄」輪迴的原因,我們如果將地球講成一個監獄,那也是一個逃避,

它只是一個外相,是我們可以怪罪的假象之一,

我們真正要出離的是障礙內心的情慾、執著,注意自己的念頭與因果裡的「因」。

十二因緣:無明、行、識、名色、六入、觸、受、愛、取、有、生、老死。

在人生中各種因緣匯集而成,讓我們有了行動去做某件事,好事、壞事、灰色地帶的事情,進而去創造未來世的「果」。

以及繼續牽動你與某些人的生生世世。

後面單純說我自己的想法,並沒有要去說服,去拉動各位到某個位子上坐好。

有個詞叫做「同理心」,如果我沒經歷過某件事,我不會、不敢說我感同身受。

但是當有聖人、大智慧者放下所有榮華富貴,去修行、去感同身受之後,堅定找出解脫的辦法,是很大的慈悲。

那現在身處變動時代的我們,除了埋怨台灣三寶,埋怨自家人素質不夠高以外,我們能帶給身邊的人什麼?

我們的心是否能安住在寂靜之處而不擴大貪、嗔、癡的三業。

貪心順的境界,沒得到則不甘心;嗔,對不爽的人、事、物毫不忍讓,直接爆氣(這點我要多練習);癡,不明白事理、是非不分、顛倒妄取而起邪行。

放縱自己的心真的一點也不快樂。

你只是一時爽,不是天天爽。

當發現心與意識的重要時,就可以開始做功課。

我是一個不及格的學生,常常在快越矩前拉住韁繩,很刺激。心沒有總安住在適當的地方,真的很皮。

但還是很感恩,我總能在痛苦時,得到讓自己比較不痛苦的方式與想法,也能忍過許多不適的時光。

也在愛而不得的考驗裡,感受到愛眾生的心情,而不是只圓滿自己的慾望,我們會遇見是因為要成就對方,而不是去破壞彼此。

祝福大家平安健康!

8eeb5b2cf50930dec32097757f904857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酷蛋 的頭像
    酷蛋

    酷蛋的部落格

    酷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